培养信息

关于做好2009级优秀研究生提前毕业推荐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22    作者:凌朝辉   阅读次数: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提前毕业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2009级研究生提前毕业并授予学位推荐审核工作(简称提前毕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对象

2009级品学兼优的学术型博士、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生除外。

二、 具体条件

(一) 博士研究生提前毕业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通过学位课程(英语、世界科技革命、专业基础1、专业基础2、专业课)考试,且平均分不少于80分,英语课程考试成绩不得低于80分。

2、 中期考核良好以上。

3、 论文发表达到条件:

⑴ 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公共卫生四个专业申请提前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必须在影响因子3.0(含)以上的SCI收录期刊上以南方医科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研究论文。

⑵ 非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公共卫生专业申请提前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必须在影响因子1.0(含)以上的SCI收录期刊上以南方医科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研究论文。

(二) 硕士研究生提前毕业条件

1、 通过学位课程(英语、统计学、自然辩证法、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专业基础、专业课)考试,且平均分不少于80分,其中英语课程考试成绩不得低于80分,并修满规定学分。

2、 中期考核良好以上。

3、 论文发表达到条件:在国内核心期刊(以学校研究生学院网页上公布的为准)、以南方医科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第一导师为联合培养单位者,也可以为导师所在单位,但本人身份必须注明为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本人为第一作者(或者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研究论文。

三、 申报程序

1、 个人申请。

2、 导师推荐。

3、 所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

4、 研究生学院审核,呈请学校领导批准。

5、 广东省学位办批准,进入2011届毕业答辩程序。

四、申请材料

1、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报表》

2、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名单汇总表》

五、注意事项

1、学校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组织此次提前毕业推荐审核工作,要求从严掌握。

2、批准提前毕业的研究生,不得因任何原因缓授学位,否则提前毕业资格无效。

3、申报提前毕业资格时可提交论文录用通知书,但2011年6月1日前必须提交发表刊物原件,否则不予毕业答辩,同时取消提前毕业资格。

4、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可根据本专业情况制定比学校更高的标准。

5、相关申请材料请于2010年11月30日前送研究生学院培养办,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联系人:凌朝辉,联系电话:61648035,电子邮件:lingzh@fimm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