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建设

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2    阅读次数:  

各学院、附属医院: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做好“十四五”期间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工作,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32号)精神,为做好我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更新内容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工作包括两部分:一是上报2022年新增导师;二是根据2021年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各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的设置情况,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信息

、人员范围

我校各学院、附属医院的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

、时间安排

1.2月22日-3月7日,各单位根据研究生院提供的现有专家信息汇总表,新增未在库专家信息,同时更新已在库专家信息特别注意核对专家所在一级学科、二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专业学位领域、研究方向等信息。

2.38-315日,研究生院核查、汇总各单位上报信息,报学校领导审核后,通过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信息系统完成我校的专家库上报工作。

、工作要求

1.专家库信息报送对我校学科建设意义重大,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专家库更新工作,确保专家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并负责做好专家信息保密工作。

2.具体报送内容请参照《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1),汇总表中各字段的含义说明、填写要求请参考《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2)和《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3),严禁改动汇总表格式。

3.专家信息汇总表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并于3月7日前通过OA报送至研究生院。


附件:1.专家信息汇总表

2.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

3.专家库数据字典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3222

(联系人:许君,刘林;联系电话:61648365,6164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