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建设

关于开展2022年新增博士生导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7    阅读次数:  

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全面提升研究生导师特别是新增博士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建设一流博士生导师队伍,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新增博士生导师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110日(周二)上午8:30

二、参训人员

2022年新增博士生导师(含高层次引进人才、调入人员和通过认定程序新增的博士生导师)、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

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和学术道德规范等政策学习、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学位授予相关制度学习和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

四、会场安排

(一)枫林堂枫叶厅主会场:广州市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会人员。

(二)视频分会场:广州市以外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会人员。

五、有关要求

1.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博士生导师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工作,按时参加培训。原则上不得请假,因特殊情况无法参会,需由所在单位出具情况说明报学校批准,无故不参加培训的导师不得参与研究生招生。

2.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19日上午12:00前将参训人员名单电子版发送至学校邮箱yjsyyb@smu.edu.cn。

3.各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参会(会议ID:921469198,密码:648365),1月9日(星期一)下午15:30至16:30进行调试,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派专人负责,提前做好相关工作。

4.请各参训人员于1月10日(周二)08:20前入场完毕,会议全程佩戴口罩。各分会场提前30分钟接入视频会议,严守会场纪律,画面情况将在主会场循播。


附件:参训回执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

2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