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医疗队赴新疆喀什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5    阅读次数:  

    近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医疗队前往喀什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本次活动由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喀什大学联合主办,通过共同组建暖风中国研究生队到喀什地区开展专家义诊、常规体检、送医送药、常见保健知识和健康教育宣传、农村医疗政策宣传、党建共建、课题调研等活动。

副校长刘叔文教授出席博士医疗队出征仪式,为博士医疗队授旗并做动员讲话。

刘叔文指出,广东积极开展“组团式”医疗援疆,通过援疆医生和互联网医院建设等举措,不断打造 “组团式”医疗援疆新格局。学校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近来,学校三名援疆医生在广东省20202022年派出的150余名援疆医疗人才中脱颖而出,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第十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和记功一次。他们为学校争得荣誉,诠释了责任担当,彰显了医者风采,也为广大师生树立了可敬可学的好榜样。

刘叔文强调,今年暑期,学校组织博士医疗队前往喀什地区开展三下乡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非凡。他向即将出征的博士医疗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传承南医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对标优秀标杆和榜样,在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上下苦功夫,要以本次志愿服务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加强文化交流,扩大自身视野,深化对国情社情的认识,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感;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谨言慎行,尊重当地不同民族的文化、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等,精诚团结,不断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展现博士医疗队良好精神风貌。

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博士医疗队组建24年以来的历史沿革及建设发展情况,同时叮嘱同学们要树牢底线思维,严守政治安全、生命安全底线,确保三下乡活动平稳有序开展;要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善作为,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弘扬医学精神,为喀什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按照暑期三下乡活动方案,在博士医疗队在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后,张原英副书记带领博士医疗队自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奔赴喀什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