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3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队伍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629日,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张原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要求各支部书记自觉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第二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研究生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各党支部前期对照《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自检情况,指出了各党支部在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张原英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一体推进主题教育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整改工作,要聚焦标准规范,抓牢思想基础,抓实队伍建设,抓细载体创新,力争做到党支部组织力全面提升,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不断推动研究生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三大党史公开课。公开课对中共三大进行了全景式介绍,再现了党的峥嵘历程,深刻阐释了这个里程碑式会议的重要意义,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勇气。通过观看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了昂扬进取的工作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