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研究生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07-0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30日,研究生院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专题宣讲。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主持,研究生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五十余名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通过线上同步学习。

1B0F3

4F00F


任映红教授以“深刻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主题,从11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阐释和讲解,以《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篇目为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重点剖析,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张原英总结强调,任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直观、透彻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我们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学习思考中不断提升素质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