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用青春献礼——研究生院举办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读次数:  

为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616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榜样在身边”系列活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第一期)顺利开展,以奋进的故事,为二十大献礼,以青春的名义,为祖国唱响赞歌。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生曾涛、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徐锦富和中医药学院博士生蔡晓雯,三位博士生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带来“科研与升学”专题分享,讲述了医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的经验心得,并给出科研学习的方法、心态调整方面的建议,希望能给科研路上心存迷茫的学子提供参考。分享会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分为嘉宾分享和互动答疑两个环节。

首先是嘉宾分享环节,肾内科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曾涛,结合个人经验,细致地讲述了自己在升学读博过程中的考虑因素与博士申请途径,也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科研常用软件,帮助大家更好地寻找科研方向。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徐锦富,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出发,讲述了其选择科研方向选择时的考虑因素,并告知生命美好,要大胆去尝试、去热爱、去追梦。同时指出,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要肩负起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建议大家调整好科研心态,平衡个人生活与科研学习。

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蔡晓雯,结合自身硕博连读经历,重点介绍了硕博连读的申请经验和注意事项,包括申请流程、申请条件、时间节点及加分项。介绍了自己在申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申请-考核制的大学生英语六级有效期、跨专业申博的条件、“硕博连读博士学位三方协议书”的签订等,帮助同学们在升学道路中少走弯路。

最后是分享会的答疑环节,互动交流积极热烈,氛围轻松愉悦,三位嘉宾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疑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 ,本次分享“干货”满满,让人受益匪浅。

本次分享会是研究生院开展“榜样在身边”事迹征集活动的系列活动,由校研究生会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喜迎二十大宣传教育,挖掘南医研究生优秀事迹,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研究生院还将结合研究生成长需求,适时开展其他主题分享,激发广大研究生,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