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医疗队顺利完成广东省2022年高考评卷医疗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620日,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医疗队顺利完成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交付的高考评卷医疗保障任务。

这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博士医疗队为高考评卷提供医疗保障。此次博士医疗队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第五、六党支部党员组成,成员分别来自南方医院的普通外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妇产科等7个不同科室,共有10名博士研究生。


博士医疗队出征与研究生院、南方医院学生处领导合影


评卷保障工作从612日到20日,共计9天。期间,时值六月暴雨频发,天气多变,较多评卷老师吹空调受凉,再加饮食习惯改变、评卷工作繁重,导致部分评卷老师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我校博士医疗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总结经验,撰写“致评卷老师医疗保健倡议书”,指导评卷老师做好个人保健,对前来就诊的老师仔细查体,给予对症药物治疗,同时严格按照发热应急预案,对发热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对症支持治疗。队员们都按照操作规范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确保医疗保障工作的万无一失,也体现了我校博士医疗队的专业水平。

博士医疗队与华师大校医院带队老师合影留念


今年广东省考生多达67.2万人,考试答题卷约有403万份,省教育考试院招募评卷教师约6000人,比去年增加1100人。本次博士医疗队在9天的评卷保障工作中,共接诊471人次,举行党日活动1次、团队建设2次,开展医疗保障总结会3次,充分展现了南医人“召即来,战必胜”的实干作风,全力为我省高考评卷工作提供保障。


博士医疗队工作结束在华师大校园留影


博士医疗队队员感言(节选)

政治历史科目评卷组驻守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博士研究生 周子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高考评卷医疗保障工作。9年前的自己,也曾埋头苦读,在高考场上奋笔疾书,只为了实现心中的医学梦。而如今,我作为医护人员的身份,再次参与到高考的工作中。这一场大考,不仅是对莘莘学子的学习能力考验,也是对评卷老师的体力考验,更是对整个社会为了实现这一最公平公正的考试制度的全方面考验,作为医疗保障人员,就是对我们的专业能力的考验。

周子丽博士服务期间工作照


周子丽博士为颈肩痛评卷老师拉伸按摩肌肉


政治历史科目评卷组驻守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普通外科博士研究生 郑文波

很荣幸成为博士医疗队的成员之一,医疗队的成员各个都很优秀,有着扎实的医学知识及诊疗思维,这离不开学校及学院的培养;有他们及学院老师们的帮助,此次高考评卷医疗保障工作得以圆满结束。作为十年前的高考学子,十年后非常有幸能为高考出一份力。

郑文波、周子丽博士服务期间工作照

郑文波博士为摔伤老师清创处理伤口


数学科目评卷组驻守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骨科博士研究生 宋明瑞

在医疗保障的9天时间里,充满了感动 。“你是南方医科大学的骨科博士,找你我放心!”这是一位摔伤的老师找我检查时说的话。深深的感觉到“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服务过程也让我第一次真切体会到了作为医生的职业成就感!在为病人解除病痛的过程也是体现自我价值的过程,这种感觉很美妙。

宋明瑞博士与数学科学院苏教授合影

宋明瑞博士为发热的评卷老师体格检查


数学科目评卷组驻守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消化内科博士研究生 李梓桐

高考是每个孩子人生重要的一个转折点。能支援广东省高考评卷工作的医疗保障任务让我倍感荣幸,611号到209天的旅程,收获颇多,感触颇深。第一是自豪自己是南医人,无论是出发前领导老师们的细心嘱咐,还是保障期间学校领导们关怀,都能感受到学校一直在支持着我们。其次是向每一位园丁致敬!整个评卷过程虽没到进入评卷机房,但从就诊老师们的主诉就能体会到他们的艰辛。9天的旅程和一群可亲可爱的小伙伴一起相互扶持,相互陪伴,共同成长!正是他们的陪伴,让这9天的医疗保障更为充实丰富!

李梓桐、宋明瑞博士服务期间工作照


外语科目评卷组驻守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妇产科博士研究生 马琳子

作为2014届高三毕业生,距离我参加高考已经过去了整整8年。当年的壮志踌躇仿佛历历在目,而我已从当年紧张等待出分的高中生,成长为高考评卷-博士医疗保障队伍的一员。我们博士医疗队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确保评卷老师们都能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完成高考评卷工作,做到始终如一、保质保量。面向评卷组935名评卷老师,总计诊疗265人次,圆满完成了此次医疗保障任务。保障工作无疑是辛苦的,但是有来自学校和医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慰问,来自评卷老师们的认可与肯定,来自华师校医院医生们的称赞和表扬,来自其他组小伙伴们的帮忙和援助,更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南医学子的幸福和自豪。

马琳子博士为评卷老师按摩检查膝关节

马琳子博士为评卷老师查体听诊


外语科目评卷组驻守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内分泌科博士研究生 周轩

很荣幸能够作为博士生医疗队的一员,参与到广东省高考评卷的医疗保障工作中。在9天的评卷周期内,承担高考外语组900多名评卷老师的后勤医疗保障工作,给200多名老师提供医疗保障服务,过程忙碌又紧张。队员们相互支持、相互支援,让我们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帮助更多的老师,我们的处理措施也得到老师的信赖和赞赏。在这段短暂的历程中,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做到了共同应对,共同成长。博士医疗队的每个成员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汲取大家的优点,弥补自身的不足就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周轩、宋明瑞、马琳子(从左到右)博士工作期间合影留念


生物科目评卷组驻守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普通外科博士研究生 崔光曼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很荣幸能参与到此次高考评卷场医疗保障任务,9天的保障工作圆满结束,离不开全体队员的配合,我们时刻牢记我们是一个集体,并且时刻铭记自己是代表着南方医科大学医学生的精神风貌。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博士医疗队不辱使命,完成了此次任务。“你们是南方医科大学的医疗队吗?去年我也参加了改卷,今年还是你们呀!”一位老师热情的问道,在与老师的交谈中了解到他对去年我校派出的医疗队评价很高,也激励着我们要做的更好!队友之间相互勉励,相互帮助,最终顺利完成保障任务。

崔光曼博士为评卷老师查体


生物科目评卷组驻守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心血管内科博士研究生 罗玮

在这疫情仍未停歇的六月里,广东省高考评卷工作开始了。评卷老师们纷纷聚集,他们之间有年轻有为的,有老当益壮的,他们是知识的传播者,他们是祖国花朵的培育者,他们是公平的执行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非常有幸能参与到今年高考评卷的医疗保障工作。如今的广东省高考人数近70万人,每位评卷老师的工作量十分庞大,我们有幸运用我们的临床知识和临床经验,确保每位评卷老师的身体处于健康积极的状态,为高考评卷工作出一份力。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感受到高考评卷老师的严谨与艰辛,再一次让我想起那一句话:“高考,是中国最公平、最公正、最公开的制度。”

罗玮博士为评卷老师查体听诊

罗玮、崔光曼博士服务期间合影留念


地理科目评卷组驻守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普通外科博士研究生 冯明远

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一名博士生,高考对于我来说已经是过去非常遥远的事情。因此,我很高兴学校给了我这么一次支援高考评卷保健工作的机会,让我以另一个身份重新参与到高考的相关工作中。评卷工作十分繁重,日以继夜机械重复的工作,使得很多老师身体负担太大而累倒,我们的临床知识积累显得尤其重要,不同的病症对应不同的处理方案。不仅考验我们的知识储备,还考验着我们应急处理能力。这次经历对我来说非常宝贵,为守护万千学子高考梦想尽了一份力。

冯明远博士服务期间工作照


地理科目评卷组驻守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心血管内科博士研究生 苏舒文

很感谢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学校研究生院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有幸参与到今年高考评卷医疗保障组的服务工作。从队伍组建、出征,到在评卷现场开展工作,到最后评卷结束顺利完成医疗保障服务,本人深刻感受到了高考评卷老师与后勤组工作人的艰辛与不易。在此次医疗保障任务中,切身体会到了南医人“召必来,战必胜”的抗疫医疗服务精神,备受鼓舞。我们顺利完成了评卷期间医疗保障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华师校医院及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倍感荣幸。在此次医疗服务工作实战中,个人的基本诊疗技能也得到了充分检验和进一步提升。

苏舒文博士服务期间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