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研究生宿舍环境改善, 1210日,我院对研究生宿舍及其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卫生检查。

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带队,对校外联合培养单位研究生宿舍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包括研究生宿舍及其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通道等,重点排查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自乱接乱拉电线、管制刀具及违禁品的情况,并现场向研究生们宣讲了有关宿舍安全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宿舍安全用电规范,要求研究生们注意宿舍卫生,保持安全通道畅通,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宿舍检查和现场宣教


下午,我院会同总务处对全校研究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联合大检查。本次检查分为六个检查组同时进行,对研究生南北楼、新公寓大楼、竹园宿舍区、三号公寓(大吉岭)等研究生宿舍进行了随机抽查。在抽查中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情况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宿舍安全、卫生不达标的情况要求及时整改。各组检查人员还重点开展了用电安全及校纪校规教育,督促研究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氛围。

现场分工部署

公共区域检查和登记造册


    本次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突出、方向明确,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尾巴,强化了研究生安全和卫生意识,积极为研究生营造一个文明安全、健康阳光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