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  

12月7日,我校研究生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秋水堂月色厅召开。学校首届研究生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参加成立大会,学校副校长刘叔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立大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宣读了《研究生教育专家委员会章程》及委员名单。高天明院士作为研究生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委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抓好以下三点:一是把握目标导向,紧跟教育发展趋势。二是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委员作用。三是聚焦重点环节,着力推动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将与研究生院共同携手、密切配合,在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正确指导下,按照专家委员会章程和职能要求履行职责、开拓创新,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的顺利改革和有序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刘叔文副校长为委员颁发聘书并作指示。刘叔文副校长指出,研究生教育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是实现专家治校、学术兴校的重要途径,对于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要充分发挥研指委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组织开展评价、诊断、督导,形成专家指导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希望研究生教育专家委员会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大学办学目标的战略高度,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事业当好参谋、提供咨询、做好诊断评估与督查指导。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研究生教育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研讨了新增学位点建设规划及部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各委员围绕学位点建设规划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汇报内容纷纷发言,就研究生招生、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学位授予条件、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