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2019我的夏令营日记-李佳璐
发布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  

7月,骄阳似火,在美丽的风月中,我迎来了一次美好的夏令营旅程。74日,晚上1110分,坐在宿舍床上的我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我打开手机,看到的是南医的夏令营入营通知。寥寥数字,那一夜,我却辗转难眠,带着无限美好的憧憬,开启了我的南医之旅。

79日,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广州,湿热的天气有些许的不适,但是二临老师的负责细心却如一缕凉爽的清风,吹散了我对城市的陌生感,感到分外温暖。穿过南方医院,来到大吉岭酒店,迎来了我的室友,晚上一起去街边的小店点了一款杨枝甘露,清甜的味道,这座城市给我的记忆由此开来。

710日,我们收到了来自南医的营服与文化包。南医营服的颜色,是天空的颜色,代表着医学的纯净。这些小小的礼物倾尽了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很多心血。从选材,到颜色,到图案,每一笔设计,每一个构思,都凝聚着无限的心血,化为眼前的小小礼物。有朋自远方来,必尽心尽力。下午,我们举行了开营仪式与参观。精美的宣传视频,学校优秀导师的科研讲话,深入人心,让我看到了科学世界之美,在中国的南部绚烂绽放。接下来我们参观了人体科学馆,在科学馆老师的教导下,我们领略了这座医学解剖殿堂的神秘与神奇。在聆听了钟院士的医学故事之后,深深地被他的大家之风所打动。要想成功,必先沉淀自己,而后身在浮华之世,可不忘初心。校史馆与图书馆也在轻轻低向我们诉说南医的历史与魅力。

711日,难得的清爽天气,我们早早就坐上大巴前往珠江医院。抬头所见的珠江医院,是想象中的美丽模样,特色的建筑风格成就了别样美丽的珠江医院。来到24楼聆听医院的讲座,轻松愉悦的氛围,诸位专家的悉心教导与授书仪式,都让我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意识到医学不仅仅是临床,学术研究更是成为一名好医生所必需的一课。课间休息,老师还为我们准备了茶水间,在填饱脑子的同时,老师还不忘满足我们的胃,真的的很暖心啦。下午,开始进行各个科室的复试,医院科室轻松愉悦的氛围让我完全地展现自己的优势。这也是不可多得的与老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很感谢珠江医院可以给我们这次机会。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充实的一天在满载而归中结束。在回宾馆的路上,眺望车窗外的美丽夜景,珠江在暖暖的灯光下璀璨闪亮,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对南医与广州在短短的几天之内,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情愫,连绵不绝。这是一次难得可贵的人生经历,也是一次美丽的人生回忆。人生浮世,步履不停,梦想不竭,感谢南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