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改革促发展,奋进新时代——南医研工队伍赴珠海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让奋战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战线上的党员同志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12月13日,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副书记张原英带领下,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领导、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等一行前往珠海开展以“改革促发展,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思政教育活动,参观了苏兆征故居、淇澳岛及港珠澳大桥,缅怀革命先烈,亲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苏兆征故居及陈列馆,听取了苏兆征同志英勇斗争的事迹,逐一参观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会旗、省港罢工纠察队臂章等满载着革命历史和革命斗志的珍贵文物和珍贵照片,回顾了党的革命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13日下午,研究生管理干部们来到了珠海湾仔码头,乘坐观光游轮参观了港珠澳大桥,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港珠澳大桥的建筑基本情况和工程师们不畏艰难、自主创新的故事。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研工干部们感受到了港珠澳大桥伟大工程背后的工匠精神,感受到了港珠澳大桥的磅礴气势,为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深感自身重任在肩。

李海燕书记表示,希望广大研工干部能够从历史事迹中汲取力量,发扬先辈们的崇高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进,继续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