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缘聚南医 执梦远航——2019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2    作者:赵婷 刘睿轩 摄影:研究生会宣传部   阅读次数:  

1220日晚,在校本部大礼堂,研究生院圆满举办“缘聚南医 执梦远航”2019年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晚会节目丰富,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也是全校研究生师生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辉煌成就的致敬。南方医科大学党委昌家杰副书记、高天明副校长、研究生院学校机关部处和研究生各培养单位领导、老师在百忙之中莅临晚会现场,与南医学子共聚一堂,带着美好的祝福一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会开始前,一段集学校各级领导、各岗位工作人员对我校师生新年祝福的MV吸引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眼球,语重心长的话语、浓情满满的愿景,将大家的情绪带入了对新年的期待和对未来的向往

晚会在校军乐团演奏的一首庄严浩大的曲目《宙斯:众神之下》之中缓缓拉开了帷幕。能歌善舞的演唱者们演绎了一段歌曲串烧《破晓》,那空灵而又动听的歌喉、独特而又美妙的韵律让观众们流连忘返、拍手叫好。器乐情景剧《“逗”琴》诙谐幽默地为观众们留下了一个南医学子“才华横溢”的印象,非同寻常的小提琴演奏方式让人不禁惊叹和折服。民舞姑娘们献上一支傣族舞《梦萦月下》,轻盈的双脚、婀娜的舞姿,宛如月下的精灵,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由南医大MU音乐联盟成员带来的器乐合奏《Victory》时而婉转低沉,时而澎湃激昂,仿佛预示着黑暗之后黎明必将到来,为我们吹响胜利的号角。街舞《Another Day》以一种梦境的形式,与留学生们一起配合,将动感的热辣及蒙面舞者的神秘酣畅淋漓地表现出来,诠释了南医学子对生活及未来的热爱和探索。小品《如此诈骗》取材于日常生活,揭示了古道热肠、正义必胜,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同时,笑味十足、包袱不断,让观众们意犹未尽。由孟加拉国留学生带来的民族歌舞《Jole Utho Bangladesh》弘扬了捍卫民族独立和语言权利的尊严,激励着中孟两国友人要将“代表红色和绿色胜利的手传递出去”,体现了孟加拉人以更加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美好明天的追求。四位研究生朗诵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表演者饱满的热情和激动人心的字句让在场观众产生共鸣,引发如雷般的掌声。舞台剧《一起走过的旅程》讲述了研究生学子求学之路的点点滴滴,引人入胜的剧情、仪态万方的舞姿形象地演绎了每一位学子的学习生活,更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斗志与决心。最后的结束舞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唱出了在场每一位南医学子的心声,以元旦晚会迎接新年的到来,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情怀,南医学子必将壮志凌云、勇攀高峰,让心随希望跳动,让未来不再是梦!

 

 

 

 

 

 

 

 

晚会进行了扣人心弦的抽奖活动,凭晚会入场券码进行随机抽奖,奖品丰厚,名额良多,现场氛围热烈高涨,拿到大奖的幸运观众们真可谓拾得“锦鲤”、美上添美!

剑指星辰奔梦海,青春无悔放歌行。2019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圆满结束,在此祝愿全校师生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学习进步、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