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感受改革巨变,坚定前行信心 ——研究生院开展党建、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127日,研究生院组织全体干部瞻仰孙中山故居、参观港珠澳大桥,通过现场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感受改革巨变,坚定前行信心。

27日上午,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在刘叔文院长、李海燕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孙中山故居和纪念馆,接受革命先烈孙中山先生的精神洗礼。全体干部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经历和革命事迹,感受了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可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27日下午,研究生院全体干部来到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10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并称赞港珠澳大桥非常了不起,体现了我国的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全体干部通过现场参观,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港珠澳大桥伟大工程背后工程师们勇于探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畏艰难险阻、矢志自主创新的故事。随后,全体干部乘坐直升机俯瞰港珠澳大桥壮观景象,港珠澳大桥犹如一条巨龙蜿蜒盘绕在珠海口海面上,全院干部都心情澎湃,为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


通过此次党建、工会活动,全院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学习理解,增进了对中国近现代革命历史的认识,感受了改革开放的巨大变革和历史成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激励全体干部实干敢干会干,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