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院领导和优秀博士生参加2018年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立德树人育人专题会议暨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01    阅读次数:  

我院领导和优秀博士生参加

2018年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

立德树人育人专题会议暨博士论坛

11月23日-24日,2018年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立德树人育人专题会议暨博士论坛在西安举行,我院党委李海燕书记、凌志海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李睿、侯美蓉、梁敏等三位优秀博士经过联盟前期征文筛选,获得参加此次学术论坛的资格。

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是由全国38家独立医科院校研究生院(部、处)组成,2015年成立,旨在加强医学研究生教育的交流合作,提高医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是联盟八校常委单位之一11月22日,联盟各常委单位围绕“医学同等学力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下一步改革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11月23日,在联盟立德树人育人专题会议上,我校李海燕书记围绕“立德树人,以德育人”作主旨报告。李海燕书记结合生动案例,分别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管理模式概况、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研究生德育工作队伍建设情况,为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凌志海副院长围绕导师队伍建设,介绍了我校导师学科现状,分享导师遴选、导师培训、导师评先评优和导师退出机制等经验,引发与会人员的兴趣与思考。

 

11月24日,以“肿瘤的精确诊断与精确治疗-新靶点、新手段、新策略”为主题的博士论坛召开。会上,2位院士专家、6位优秀论文作者作了精彩主题报告;空军军医优秀博士毕业生(长江(青年)、优青、优博)与参会研究生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优秀一线科技工作者现场讲解了实验技巧,会场同步播放了实验视频。我校参会的三位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活动,开拓了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思想,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