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工作实施,帮助研究生及时了解国家政策、项目动态与申请审批流程等,12月3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了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近两百名研究生参加。

会上研究生院凌志海副院长强调,国际化教育交流项目对学校学科建设、对学生成长成才都有重要作用。同时,他鼓励研究生们能够积极申请留学、参加国际化校际交流及国际学术会议等,积极参与到国际交流的潮流中开拓眼界,提高社会竞争力。

  

    基础医学院黄巧冰教授作为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详细解读了申请流程、材料准备和常见问题等,尤其在申请表格的填写方面进行了非常细致实用的指导,可谓是干货满满。她表明,国家公派留学面向社会,经由专家评审及平等竞争,最后择优录取,每位学生都有机会成为受资助的一员,希望大家把握机会。

接下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林心宇老师就国家公派留学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我校学生参加参加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情况、申报流程及经验等几个方面作出讲解全面的讲解。公共卫生学院肖健鹏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作为公派研究生到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留学的经历,用心将自己的项目申报经验跟与会同学进行分享。最后,研究生院培养科刘林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促进研究生遵守校内出国(境)审批的规章制度。

会后,研究生院牵头组建了项目QQ群、微信群,方便研究生进行经验交流。本次宣讲会内容涵盖了公派政策、留学归国研究生经验交流、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等,能够确保公派留学项目得以切实有效的执行,有利于我校国际化教育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