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博士医疗队获评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8-03-07    阅读次数:  

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了第四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我校博士医疗队被命名为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受命名的50个示范点和50名标兵,由各地各部门层层遴选推荐,覆盖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我校博士医疗队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作奉献,是新时代模范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

图片1

依托“大南医”,服务各地区

我校博士医疗队是依托“大南医”优势,以我校博士研究生为主力的“学雷锋”医疗服务团队。自1999年成立以来,该团队充分发挥博士生及导师(技术顾问)的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和偏远地区,全力服务于当地群众的健康事业,积极促进落后地区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

医疗队的足迹遍布广东省内各地,还远赴西藏林芝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2010年至2015年期间多次深入广东河源、乐昌等地基层村镇定点开展医疗献爱心活动;20165月开展系列“健康进社区,南医来帮您”广州社区义诊活动,20169月赴揭西开展"两学一做,党员争先"大型义诊三次;20175月赴顺德开展“关爱健康,情系马冈”义诊服务;20177月赴揭西赤新村开展“喜迎十九大 助力精准扶贫”医疗扶贫活动;201711月赴云浮开展“医心贯彻十九大,爱心惠民健康路”活动。

博士医疗队马岗义诊

心系老百姓,义诊暖人心

通过为村民建立医疗档案,在队员们两年多认真细致的跟踪治疗下,雄伟村某村民原本只能靠双手撑地艰难挪动的三姐妹,病情最重的老大已可以站立起来并蹒跚的行走了,6年没有出过家门的老二已可以独立走到村边的小路上了,更可喜的是16岁的小妹妹已经可以正常上学了;在粤东一次义诊中,我们的队员利用简陋的检查设备正确诊断了一例突发性耳聋伴眩晕的年轻女患者,该患者从发病起5个小时内得不到针对性的治疗,就会导致永久性耳聋,正确的诊断为成功治疗该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赴某基层部队连队义诊时,我们的队员与战士同吃、同住、同训练,战士们感慨“没想到医学院校的博士生会到咱这偏远山沟的连队来为我们检查身体,送医送药”;在深入社区,为敬老院孤寡老人义诊后,老人们握着队员的手连声道谢,并自发齐唱《社会主义好》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博士医疗队系列“学雷锋”活动一直以来受到当地政府、群众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赞扬。2017年,医疗队又免费为基层老百姓送医送药达5万余元,切实地解决了当地群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