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博士研究生孙景苑入选2018年第68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4    阅读次数:  

近日从中德科学中心获悉,我校南方医院放疗科主任吴德华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孙景苑入选参加2018年第68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本次大会将于今年6月在德国林岛举行。

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自1951年起,每年在德国林岛举办一次,每次邀请一批世界各国以化学、物理和生物为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批从世界80多个国家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和青年科学家。自2004年起,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研究联合会的委托,经商教育部、中科院相关部门,中德科学中心资助我国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截至2017年,我校已有4名博士研究生入选。

本次挑选工作首先在全国具有医学/生理学博士研究生教育的35个学校和单位中进行初选,各单位按中德科学中心分配的指标择优推荐;中德科学中心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上来的150人申报材料进行函评,确定了63人的面试名单;最后经中德专家统一面试,最终确定了30名医学/生理学博士研究生入选参加大会,与诺贝尔奖获得者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