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举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8    阅读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1月17日上午,研究生院在秋水堂江山厅举行首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研究生院领导、有关单位领导、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李海燕书记主持。

XYH_7278_副本

聘任仪式上,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书记李海燕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邱钰晖、邹霞、曲姗姗、童洁、周磊、杜娟、谢茜、崔宇婷、陈瑶、高婷婷、蒋伟、秦峥、王永星、付蔓如、劳志云、李剑波等颁发聘书。刘叔文院长指出,研究生辅导员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支重要而负有特殊职责的队伍,在具体工作实践中首先要尊重教育规律,还要创新工作理念,在教育管理的过程中把情、理、法深度融合起来,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活力,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随后,张原英副书记明确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职责,强调研究生辅导员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全员育人的背景下勤于探索、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XYH_7291_副本

XYH_7298_副本

聘任仪式结束后,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洁老师带领下,开展题为“心理危机识别与早期支持干预”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辅导员有效预防研究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XYH_7349_副本

本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是推进研究生管理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加快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步伐,提高了研究生辅导员自身管理和服务水平。

XYH_7329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