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风采回顾(二)
发布时间:2019-03-04    阅读次数:  

获奖导师:刘莉 教授

推荐学生:段志娇 博士研究生

推荐单位:南方医院

感动南医事迹:在学习中,刘莉教授总是对我们循序善导,启发我们的科研及临床思路,引领学科前沿,她也时常教导我们做科研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华莉”课题组成员先后在gastroenterology、oncogene等国内外杂志发表文章,她也选派组内优秀研究生参加国内外肿瘤会议。在生活上,她时常关注我们的个人生活情况及情感动向,和我们建立了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



获奖导师:陈宏 教授

推荐学生:张素素 硕士研究生

推荐单位:珠江医院

感动南医事迹:陈宏教授亦师亦友亦如父,为我们所尊敬、所信任、所亲近、所依赖,他因材施教、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为人师表”的内涵,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学习和思维能力培养,平时会经常关注我们的生活状态,会时常提醒我们要调节自己的情绪,也会耐心开导遇到困难的我们,给我们无限正能量。遇此良师,我们何其幸运!



获奖导师:高钰琳 副教授

推荐学生:周静静 硕士研究生

推荐单位:护理学院

感动南医事迹:高老师治学严谨,心系学生,亦师亦友。她始终教导我们:“在科研的路上,抱着严谨的态度,心怀敬畏,持续探索;在人生的路上,抱着谦逊的态度,心怀感恩,持续成长!”她从事生命教育工作十多年,默默耕耘,不断付出。她以身作则,鞭挞着学生不断进步。她时刻关心学生生活,像妈妈和朋友一般,在与她的相处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尊重与同理。她的每一句话、每一种态度、每一个行动,都深深刻印在学生心里,她是学生一直以来学习的榜样。



DAEC


获奖导师:张立力 教授

推荐学生:周思佳 硕士研究生

推荐单位:护理学院

感动南医事迹:无论院长的事务多么繁重,张老师都会关心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不管学术问题还是生活问题,她都会给予我们最大的鼓励支持和解答。还记得张老师凌晨一点还在灯下给师姐改论文,毫无抱怨。张老师告诉我们,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数,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走好现在的每一步。毕业典礼上,一位师姐流着泪说,张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妈妈在哪,我们的家就在哪,无论走到哪里,人生皆有归宿。张老师是我们心中的好导师,更是我们做事做人的典范,像一束光,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无论身在顺境还是逆境,心田上总有一支百合花绽放!


7EA3

获奖导师:吕群蓉 教授

推荐学生:张汉成 硕士研究生

推荐单位:卫生管理学院

感动南医事迹:总感觉在这个时代,各种各样师生问题层出不穷。似乎在老师和学生中间都出现了厚厚一层隔膜。做到合格传授知识不违纪就算一个好老师,那么如果做到传授专业知识之外还能以身作则与学生分享交流人生成长、处事感悟那算什么?如果做到传授专业知识、以身作则与学生分享交流人生成长、处事感悟之外还能对学生生活关心入微,迷茫及时给你指引,生病时带你去看医生,发现学生独自一人在广州过节叫到家里面来一起吃饭这又算什么?或许这就是我心中的好导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