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风采回顾(一)
发布时间:2019-03-04    阅读次数:  

获奖导师:贾钰华 教授

推荐学生:程赛博 博士研究生

推荐单位:中医药学院

感动南医事迹:生活中,您是为人谦和、德艺双馨的益友。学业上,您是兢兢业业、给予谆谆教导的良师。承蒙恩师教化,让我们从懵懂逐渐走向成熟,在忙碌而充实的科研生活中寻找到了乐趣。您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幽默开朗的性格,都给学生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春风化雨,鱼渔双授,指导我们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您总是不忘教育我们如何做人,并以开放创新的思维继承与发扬中医;以“傲不可长,志不可满,欲不可纵,乐不可极”的思想教育学生严于律己,锐意进取。您虚怀若谷的奉献精神与人格魅力,鼓舞着学生积极乐观、奋勇向前。真诚地祝愿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获奖导师:马骊 教授

推荐学生:熊文景 硕士研究生

推荐单位: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感动南医事迹:在科研上,马老师学术作风严谨,工作兢兢业业;在生活上,处处照顾她的学生;在教学上,马老师以其丰厚知识及幽默的授课方式,使得学生对她所授内容影响深刻;在处事上,马老师更是所有人的榜样,宽厚豁达,乐于助人。

获奖导师:谢传仓 教授

推荐学生:洪雅 硕士研究生

推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感动南医事迹:您是我们最敬爱的老师,您更是一位严父,关心学生成长,您是文明的使者,是辛勤的园丁,您的默默付出既教会了我知识,又让我们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有一种爱叫无私奉献,有一种态度叫平易近人 ,有一种付出叫无怨无悔,我在南医大的这两年的每一次小小的进步都离不开您的鼓励与引导,遇到您这位优秀的老师,是我们的福气。因为我的学术水平不高,是您一次次的牺牲您的宝贵时间给予我指导,还记得刚刚入学的时候,是您让我制定目标好好做学术,还记得您现在仍然不时提醒我坚持下去,给予我战胜困难的勇气,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感谢您!您指导我的学习,关注我的全面发展,让我静下心来钻研学术,告诉我“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时刻牢记于心,感谢您!


3D83A

获奖导师:赵善超 教授

推荐学生:黄斌 硕士研究生

推荐单位:南方医院

感动南医事迹:参加工作20多年来,赵善超教授立足本职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潜心钻研医术,精心培育英才,勇攀医学高峰,热心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广大患者的赞誉。百年大计,育人为本。在完成临床和科研工作的同时,赵善超教授格外重视教学工作。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为多个年级、多个专业、不同层次、不同国家的学生授课,并结合实际创新教学方法,受到国内外师生好评。先后培养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15人,其中2人被评为南方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

获奖导师:李婷婷 副教授

推荐学生:王奇 硕士研究生

推荐单位: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感动南医事迹:我的导师是我的完美偶像,她是一个年轻又漂亮、踏实有实力、刻苦坚韧又专业的美女导师。无论是科研上还是生活上她对我都很是用心,从最开始指导我设计实验,到遇到困难鼓励我让我重拾勇气,再到做错事时耐心的教导。作为我的完美偶像,她教会我从高处着眼、在低处着手,不争一时之长,用细节决定成败。这些点点滴滴不断汇聚到我的身上使我茁壮成长。她虽然年轻,可能在别人眼中资历尚浅,但她真正做到了关怀学生、督导学生,是一位有师德师风的好导师。也正是由于年轻,才满怀赤心,对于科研充满着无尽的激情。在此特别感谢我的美女导师对我的悉心教导,也祝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我们的科研之路越走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