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次数:  


319日研究生院在南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研工部副部长张原英、思政科辅导员老师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原英对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学校和研究生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安排。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研究生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夯实主题党日,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的伟大历史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希望党支部书记们通过本次集中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扎实完成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引领所在支部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动员会后,思政科辅导员老师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以及文书材料规范等具体业务做了系统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团结支委会其他成员做好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