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返校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1    阅读次数:  

3月10日,2022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返校教育在学校大礼堂顺利开展。

按照研究生培养计划,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于每年7月入学,第一学期直接在医院进行临床轮转和网络课程学习,第二学期返回校本部进行为期1个月的面授课程学习。为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专业学位研究生更为深刻地领悟南医大的精神,提升其对学校及相关研究生培养政策的熟悉与了解,自2021年始,学校每年专门组织开展返校教育。此次返校教育会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主持。


会议首先安排了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及研究生教学督导团见面会,以便进一步畅通研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好帮助学生熟悉、适应环境及各类事务办理流程。


随后黄文华常务副院长讲授了《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以及《科学研究中的诚信》两个主题的专题讲座。他结合当前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的时代大背景,从发展定位、学校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平台、研究生创新教育成果、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五个方面详细介绍研究生教育体系相关情况,并重点强调了坚守科研诚信的重要性。


    针对校园易发多发的诈骗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抵御外来诈骗风险,我院特邀请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派出所警官陈兵警官为大家带来《构建和谐校园、共筑电诈“防火墙”》防诈骗安全讲座。


最后,张原英副书记向同学们送出寄语,希望各位南医研究生要珍惜学习机会、抓住发展机遇,在精进小我的同时,牢记祖国和母校的培养,要常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刻苦努力,拼搏进取,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好医生。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歌声中,返校教育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