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21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  

为加强我校校外联合培养单位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提升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3月23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1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骨干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思政科全体管理老师、各校外联合培养单位骨干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研究生们发言积极,气氛活跃,分别从学习、生活与保障条件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培养单位的情况。张原英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并就各位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她表示,在大家的发言中,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看得出大家对在校学习时光的不舍,更能感受到大家在校学习期间的收获与成长,对于大家提出的一些建议,我们也将持续跟进,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管理与服务。她强调,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各位骨干要带头遵守学校、培养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规定,服从学校、培养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时,务必提前做好行程报备,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积极配合学校宣传防疫知识,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医院规培期间注意安全,关注培养单位同学的心理健康,保障每一位研究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张原英副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刻苦学习,追求进步,每个培养单位的配套服务不同,生活保障不同,但给大家提供的学习平台是有保障的,要利用好学习的机会与平台,提升个人的能力;二是希望大家加强与学校的联系,积极了解政策信息,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保障学业顺利完成;三是希望有条件的培养单位进一步加强党团建设,利用科室优势,开展特色活动,增强本单位研究生的凝聚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院深入了解了各校外联合培养单位研究生的生活与学习情况,进一步加强了与校外联合培养单位研究生的联系,也提升了校外联合培养单位研究生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