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院黄文华常务副院长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10月12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公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我黄文华常务副院长主编的《人体解剖学》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最高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于2020年启动,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黄文华教授主编的《人体解剖学》是我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课程的教材之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完成学校基本医学教育后接受的学科规范化专业培养,是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师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的重要环节。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注重发挥教材在人才培训中的关键作用。此次获奖体现了我院教材建设工作成效,我院将以本次全国教材建设奖喜获佳绩为契机,紧密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优秀教材在研究生教学中的示范作用,全方位推进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教材建设和教材研究,进一步推动课程与教学改革,使研究生教育和住培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