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安排研究生院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活动方案

根据上级要求,我院结合工作,研究生院党委8月31日制定下发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9月16日,研究生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全体机关党员参加会议。李海燕书记传达学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并对纪律教育学习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每一个人,同时压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严实要求以学促干推动实效

9月16日,研究生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张原英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相关内容,并指出,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推进自我革命,各位党员要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做表率。通过集中学习,全院教职工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律教育的重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均表示要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努力锻造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丰富活动形式,全营造廉洁氛围

研究生院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监守自盗必自毁》,片中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原院长朱华山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自毁之路令人震惊、发人深省,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自律课还集中观看了南粤清风《勤廉风范》专栏,学习革命先辈在广东的勤廉故事和他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励研究生院全体人员提振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违背科研诚信事例的警示学习等,进一步增强纪法敬畏,强化纪律执行。

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党员更加明确了纪律要求,强化了纪律意识,增强了纪律自觉。接下来,研究生各科室还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风考纪月”活动等,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校风,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具体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