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术专题讲座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  

925日上午,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术专题讲座第一期顺利开讲!

方驰华讲述中国数字医学20年历程

本次讲座特邀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方驰华教授为研究生讲授,讲座题目为“从数字虚拟人到数字智能化——谈如何给“生命”不断赋予新的生命力”,方驰华从数字虚拟人、三维可视化和3D打印、计算机辅助ICG分子荧光、数字智能化等方面详述了中国数字医学20年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引导研究生以临床问题为导向、以临床需求为目的开展科学研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结合自己的学术方向与方驰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方驰华与在场研究生积极互动

本次学术专题讲座引入 “长江雨课堂”进行同步直播,讲座主会场设在校本部国际会议厅,约120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另有2500余名研究生通过“长江雨课堂”观看了视频直播和视频回放,有效提升了研究生学习参与度,增强了讲座实效。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研究生系列学术专题讲座共计十场,将邀请姜世勃院士、钟世镇院士等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讲座,旨在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开拓研究生知识视野,提高研究生科研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