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院赴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提升学习实效,5月7日,研究生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开展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纪念馆共分为“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和铭记历史”六个展厅,珍藏了大量抗战的书籍、照片、视频等珍贵史料,抗战的一幕幕仿佛再现于我们的眼前,令人震撼。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参观了解了纪念馆的历史背景、战斗历程、东江纵队从化大队历史、吕田革命老区历史等革命先辈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前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语和党旗,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究生院始终坚持“学与做”紧密结合、“做与学”相互促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全体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新时代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