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4月14日研究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我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进行专题宣讲。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研究生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任映红教授把“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专题,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她首先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历史任务,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接下来,任映红教授着重从中共成立前中国的命运、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脉络、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四个方面展开,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和今昔、中外对比,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中国,总结了铸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四件大事,提炼了中国共产党的几大优秀特质,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任映红教授通过干货满满、富有启发的宣讲报告,让大家重温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和恢宏史诗感悟前行之路的理想之光和信仰力量最后,她希望大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能做到,学习党史、传承精神、提升品质、再创辉煌!

李海燕书记指出,任映红教授的报告系统明晰、阐述深刻,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李海燕书记强调,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用百年党史为广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地、富有创造性地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