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学党史 守初心——研究生院赴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精华,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研究生院组织前往西海抗日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海抗日烈士陵园,是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佛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抗日时期,这里是珠江人民抗日武装广州市区游击第二支队的基地烈士陵园里,松柏滴翠,西海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接着,党员同志们走顺德抗日战争文物陈列馆,大家认真看注解,不时驻足久久凝视,共同追忆回顾这一段光辉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当年抗日救国的初心,并为革命烈士团结一致、坚持抗战、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思想的力量推动实践的创新,不断开创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