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  

11月26日,研究生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李海燕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着重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具体举措等方面。她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运用好转化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扎扎实实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

李海燕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论述和中宣部重要文件,她指出,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班子成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学习感言。

根据院党委制定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传学习贯彻方案,11月26日,黄文华常务副院长以“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成果和当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紧密联系,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既着眼全局又突出重点的党课。他以第三卷有关科技创新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切入点,阐明新一轮科技革命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同时结合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学习,通过数据和实例分析,强调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肩负着“高端人才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双重使命。最后,黄文华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今后如何扩大规模,优化学科结构,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意见。

此前,研究生院党委还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原英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为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发表感想,表示学习领悟好深圳经济特区的宝贵经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我院举办的一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研究生院将以这股学习热潮为契机,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适应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形势,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