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工会组织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19日,研究生院工会组织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

影片讲述的是1953年金城战役背后一段鲜为人知的生死较量。金城战役打响后,增援部队和物资都需要通过金刚川紧急运送到前线,而此时金刚川上的木桥是通行的唯一途径。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以血肉之躯一次次奔向木桥,顽强战斗,不断修复,架起一座“生命之桥”,让部队顺利通过。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潸然泪下。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深刻理解了牺牲奉献的含义,更加明白了眼前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被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以先辈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进取精神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