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助力疫情防控-南医“击冠”青年志愿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23    阅读次数:  


    2月20日,南方医科大学“击冠”青年志愿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出征仪式在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全校26名研究生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参与全省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他们将分别奔赴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一线工作人员一起,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学校党委副书记吴育莲为“击冠”青年志愿队授旗。出席活动的还有副校长刘叔文,研究生院、公卫学院等单位领导和公卫专家顾问团及26名青年志愿者。

    上午的培训会由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惠主持。院长杨杏芬做了动员教育,指出,此次疫情是对人类健康防护的一次大考验,公共卫生正是通过有组织的社区活动来预防疾病、延长寿命、促进公众健康的科学和实践,面对疫情,各地已经涌现了许多“逆行者”,公卫人更是责无旁贷。她嘱咐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多学习、多思考,将知识融会贯通,发挥所长、协同合作,彰显南医精神,同时要做好自身的健康防护。

    流行病学系胡贵方教授和放射医学系欧程山老师分别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特点,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该新发传染病的流行病学特征和防护技能。

    下午的出征仪式由研究生院张原英副书记主持。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宣布成立公卫“击冠”青年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号召党员志愿者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陈嘉婷同志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作为“博施于民,而能济众”的公卫人,为能够加入“击冠”青年志愿队而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全体志愿者将不畏艰险,缪力同心,攻坚克难,为打赢这场疫情贡献全力。

    刘叔文对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义无反顾踏上“击冠”之路,展现南医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责任担当表示高度赞许,同时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同学们牢记出征的使命和任务;尽己之力,尽己之学,体现南医学子的精湛学识和良好风貌;在实践中学习,在战“疫”中成长;听指挥、守纪律,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刘副校长还表示学校、学院永远是队员坚强的后盾,期待大家壮志逆行而去,平安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