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在路上(一)
发布时间:2020-01-14    阅读次数:  

——研究生院组织对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开展研究生培养授权点评估工作


202019日至10日,研究生院凌志海副院长带领专家团队对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进行了研究生培养授权点评估。


本次质量评估经由龙华区人民医院申请,研究生院组织了对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核后,由研究生院组织校内相关学科专家组成评估小组进行现场评估。19日,评估小组根据对申报佐证材料进行现场审核。110日,评估小组对龙华区人民医院进行现场评估,首先由龙华区人民医院罗新乐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由龙华区人民医院李小球副院长和相关学科带头人分别介绍了医院的整体建设情况和本次申报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就评估小组专家的提问进行了回答。现场答辩结束后,评估小组开展对相关学科、中心实验室、临床技能中心和学生宿舍进行现场考察评分。经过评估小组的评估,决定给予龙华区人民医院的口腔医学(专业型)、麻醉学(学术型)和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学术型)三个学科专业的教育质量评估结果为合格;外科学(专业型)和内科学(专业型)两个学科专业的教育质量评估结果为基本合格。最后研究生院凌志海副院长就此次评估的目的和意义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贯彻“大南医”理念,促进院校合作;二是开拓优质教育基地,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三是以评促建,以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促进医院的发展。


会后,邵龙泉教授以《如何写好一份科研标书》为题进行了一场讲座,得到听众的热烈反响。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于1976年建院,现为南方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医院现有职工2700余人,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200张,服务人口近300万。医院拥有1个深圳市重点学科、多个龙华区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2019年,龙华区人民医院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