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1220日,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和卫生管理学院承办,卫生与管理研究院、团委和教学发展中心协办的“2019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分论坛召开,副校长张玉润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从征稿历时两个多月,共有近50所高校的硕博士研究生投稿,经过论坛学术委员会的认真评选,最终遴选出16篇论文进行大会汇报,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10 篇论文获得优秀海报奖,10篇论文评为优秀奖,优秀组织奖3名。

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简单介绍了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几年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论坛由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怡主持。

专家报告环节中,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研究部主任郝晓宁、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少贤、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文宏分别就《学理与思辨中的医养结合:现状与发展展望》《现代管理理论在卫生管理中的应用》《情绪共振:网民互动与网络舆情的演化机理——基于大数据的分析》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郝晓宁主任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少贤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文宏教授

下午分论坛专家分别对汇报论文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论文的创新和成绩,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本次论文吸引了众多高校的卫管学科研究生前来参会,参会者在论文展示中相互切磋,增进了对卫管知识的理解,拓宽了对卫管研究领域的认知。

本次论坛作为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复体现了启迪智慧、激发兴趣、奖励创新的宗旨,给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领域的在读硕、博士研究生提供科研成果展示与学科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