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2019我的夏令营日记-何雨
发布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  


1、报到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在还未来到南方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珠江医院)之前,就已经被老师们深深的热情所渲染,从从学校的宣传,珠江医院雄厚的实力,往届夏令营的风采展示,到这次夏令营的每一步安排,都在咨询和参考学生的意见,真的足以看出珠江医院的真诚、细致与热情。接着便是报道时的眼前一亮,老师精心为我们准备的营服与胸牌,简约、时尚,极具设计感,特别是老师之后为我们介绍了营服的设计过程时,那洋溢着青春的字体与标志性的LOGO,又再一次被老师的贴心感动到。



    

2、开营仪式

早上报道完毕之后,下午便是正式的开营仪式啦,超级期待和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优秀学子聚在如此优秀的南方医科大学。学校的各位领导分别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医疗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感受到了贵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医疗潜力。还有珠江医院的宣传片,更是让自己内心震撼,它不仅具有美丽的外表,那极具欧式风格的建筑大楼,还连带着各个优秀的导师、特色的科室及先进的医疗设施。是吧,听起来很心动。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会议厅的饮用水都带有南方医科大学的LOGO,这个小发现,惊喜又触动。

3人体科学馆

散会后,便到我国最大的生命科学馆之一的南方医科大学人体博物馆(人体科学馆)学习。生命科学馆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人体管道铸型标本和大体标本进行集中展示,并结合虚拟数字解剖技术,将一个集世界先进人体管道铸型技术和多样化科普宣教功能于一体的展示空间呈现在我们眼前。从几微米的血管树心血管铸型标本跳芭蕾的脚等等美轮美奂的标本,无不展示了其先进、专业的制作技术。

 

4、校史馆

接着便是去了解学校的历史发展了-校史馆的参观

1951年学校的创建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到现在庞大的教学规模、著名的三位院士及S A R S检测试剂盒研制,足以展现其光辉的过去。

 

 

  

晚餐派对

午餐和晚餐都是品类众多的自助,每一菜品都让人垂涎欲滴,因为沉浸在美食中,所以都忘记了拍照。晚餐过后便是活跃气氛的小派对啦。传球游戏更是把全场气氛带入高潮,一片欢呼声与笑声洋溢在整个餐厅里。

 

珠江医院专场

学校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珠江医院与学校往返的舒适大巴车喔。大家兴致勃勃地出发啦。看,那便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珠江医院啦。

 

 

会议室各位院领导、老师更加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珠江医院的发展及展望,会上听到最劲爆的消息是方驰华教授的赠书!不仅如此,方教授还超nice地为每位营员送上了签名,在我看来,那一笔一划,尽承载着方教授对我们的期望与祝福。

面试

接下来就是各个科室的面试啦。

在南方医科大学夏令营的每一天都是充实和快乐的,老师说,夏令营毕营啦,为什么不用“闭”字呢,因为活动虽然结束,但是夏令营的宗旨、意义、态度及情谊永不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