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第五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5月17日,我校第五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学校会议中心枫林堂枫叶厅举行,约240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高天明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高天明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导师培训的目的是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导师熟悉国家和学校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掌握和提升指导能力。他强调,导师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做师德表率;提升专业能力,做育人能手;满怀博大爱心,做心灵使者。他希望在座的导师们努力成为学生学术上的指导者和人生的引路人,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院刘叔文院长从管理机构与模式、过去成绩回顾、当前改革与发展面临的不足及原因等方面,分析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状况。张原英副书记重点阐述了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明确了“立德树人”是导师的首要职责。凌志海副院长为导师们进行了研究生导师工作条例讲解及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

    会议还邀请学校科技处赵醒村处长作了“树立优良学风,弘扬科学精神”的报告,赵醒村希望研究生导师具有严谨治学的基本态度,秉承学术规范的基本准则,要求导师带领研究生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学校党政办肖炜主任对临床医学ESI学科建设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ESI学科建设的内涵和重要性,并就我校如何加强临床医学ESI学科建设提出有效建议。

    此外,研究生院各科室负责人还分别就培养、医师规培、学位授予、研究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解读相关文件、政策。最后,研究生院现场组织导师培训考试,并在考试结束后颁发导师培训结业证。

    此次培训会帮助导师全面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强化了导师的责任意识,有利于促进我校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的提升。我校将继续通过严格的导师遴选、规范的导师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提高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