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在2019年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4月20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主办、深圳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深圳市盐田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广东省33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33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大赛角逐,同台竞技、切磋交流。我校南方医院、珠江医院、顺德医院三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派队参赛,在为期一天的激烈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规范娴熟的技能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最终从3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在本次大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顺德医院获团体三等奖,同时我校共获得个人单项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本次大赛以“尚医德、精医术、重人文、强技能、展风采”为宗旨,比赛包括多站式竞赛、赛道式竞赛等形式,比赛专业分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和全科,内容涵盖临床能力、操作技能、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循证医学、健康提升和沟通能力等,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医学技能、临床思维以及处理临床实际问题的应变能力。我校三所参赛医院对此次参赛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前组织制订了周密详细的培训计划,对选手参赛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扎实工作。

此次竞赛搭建了广东省住培基地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体现了全省住院医师培养的最高水平,对提高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提升师资带教水平、促进临床技能中心建设,最终推动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建设发展有着深远意义。我校目前共有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6个(含1个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协同基地5个。参与此类临床技能竞赛活动,一方面可以充分展现我校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面的扎实工作,另一方面也将对我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改革与实践、促进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输送更多更优质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