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一临研究生会开展第六届硕博医疗队义诊
发布时间:2018-05-10    阅读次数:  

55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在广州天河区东方新世界花园小区举办了第六届硕博医疗队“青春南医行 健康新世界”义诊活动。医疗队包括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在内的多个科室,十几位临床经验丰富的博硕士作为义诊医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基础健康知识的传播,派发并讲解由一临研会编辑印刷的健康手册进行,指引居民日常健康维护;对前来义诊的居民进行血压、体重的测量与记录;随后由研究生会工作人员通过简要的导诊,根据居民的基本情况和需求指引其到相应的科室医生处咨询,由各科医生提供诊疗意见。

前来健康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场面井然有序。研会工作人员派发健康手册并耐心讲解指引,义诊医生认真聆听,耐心讲解,针对居民情况给出个体化意见,让居民不仅提高了对自身健康情况的关注,更在相关问题上得到了全面专业的知识。

此次活动中的义诊医生有两位“老成员”,消化内科李洋、任涛已多次参与一临硕博医疗队,热情不减,在义诊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技能;呼吸内科彭显如自带肺功能检测仪,耐心引导居民进行肺功能检测;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司晓云介绍,中老年居民是本次义诊人群的主力军,而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骨质疏松及腰椎键盘突出等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应该得到重视并且需早期合理规范化诊疗。此外,义诊设立了儿科、产科、口腔科、皮肤科等科室,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及其他年轻居民前来咨询。

http://www.fimmu.com/__local/B/05/10/1F5811D0DB36668557A30628B2F_0DAF1639_185AD.jpg

http://www.fimmu.com/__local/6/91/DC/FF19382136EC10D0026CDF470E6_915CD6D3_353FA.jpg

http://www.fimmu.com/__local/F/57/01/32480389222828E17B4E1B2A94C_B7DDC300_2C8ED.jpg

现场还有“小丑”演员为现场小朋友制作气球,不但为义诊活动增添了一道欢快的风景,也为现场小孩的秩序问题提供了帮助;小区物业人员以及义工队表示,义诊进社区活动不但为小区居民带来了专业的医疗健康知识,更为物业部门在居民健康管理上起了良好的开创指引作用,并希望能长期保持互动联系;而且义诊的科室多,能带给居民较为全面的咨询,义工队觉得这能给居民带来更全面的服务,更有意义。

居民们对本次义诊活动表示满意,其中一位前来咨询骨科的大伯对活动表示非常惊喜,他说这次义诊活动内容丰富全面,医生团队给居民带来了专业、个体、周到的义诊服务,以往社区举办义诊活动较少,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相关的活动,为居民健康提供服务;有许多居民对于自己身体的轻微症状较为忽视,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听取各科医生的建议,提高了对自身健康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