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研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第六届学术文化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18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11日,南方医科大学第六届学术文化周系列活动在秋水堂春江厅拉开帷幕。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高天明、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研究生院书记李海燕、法医学院书记郑道博、研究生院副书记张原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华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煜等嘉宾应邀参加了学术文化周系列活动。樊代明院士、姜晓丹教授和李婷婷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报告。

微信图片_20171214081319

李海燕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研究生作为极富创造活力和创新精神的青年群体,既是助推科学研究的重要主体,也是丰富学术文化的重要主体。希望广大研究生以本次学术文化周为契机,踊跃投身学术科研,用勤奋和毅力,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171213203248

樊代明院士以“医学的系统论和整合观”为主题,就医学缺整体观医将不医、医学缺发展观医将不准、医学缺医学观医将不顺、医学缺整体观医将不灵四个方面,讲述了医学的内涵与发展,让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姜晓丹教授以“研究生科研能力与实践相关问题”为主题,为广大研究生指引了正确严谨的科研道路。李婷婷教授以“养猴人的二三事——博导师姐科研背后的故事”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科研体会,鼓励研究生们不要忘记走向科研道路的初心,保持自己的探索欲,学会享受科研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171214174302

2

3

   此次名师讲坛拉开了学术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序幕,受到了研究生们的广泛好评,以潜心学术,永无止境,在科研路上书写青春为宗旨,提高了研究生对于科研的认识与思考。学术文化活动将于近期陆续开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