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关于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哈佛大学)第二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8    阅读次数: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确定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由兰州大学牵头、我校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研究中心联合申报的“全球卫生青年创新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获得批准,将于2022-2024三年间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前往哈佛大学等国外院校进行访学和联合培养。经与兰州大学商议,我校本期拟推荐1名博士研究生。现就相关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优先考虑(但不限于)从事基层卫生服务质量研究方向的研究生。申请者需要具备卫生体系相关学习或研究的背景。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培养方向

    主要培养在全球健康(global health)和卫生体系方面的创新性人才。哈佛大学联合培养研究方向为中低收入国家卫生体系质量的测量和改善,指导教授为叶志敏 Winnie Yip(请勿私自联系国外导师)。

    三、名额及资助经费

    (一)项目限额

    博士研究生1名,计划留学单位为哈佛大学。

    (二)留学身份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三)资助经费

    资助金额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规定执行

    四、申请及访学时间

    (一)申请时间

    截止至2022年8月15日

    (二)访学时间

    2022年11月起派出,留学期限为12个月。

    五、项目申报条件和程序

    (一)项目申报条件

    (1)符合《2022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素质优秀,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3)思想品德良好。选派研究生应爱国爱校,诚实守信,具有为国家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业务素质优秀。选派人员应完成课程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5)满足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

    (6)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校国际化教育专项等项目资助资格且在有效期内者不得参与选派。

    (7)研究生国外访学资助项目截止日期不得超过研究生基本学制规定时限。

    (二)选派程序

    项目按个人申报、培养单位审核、专家评议、学校审批的程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2022年8月15日17:00前提交个人申请资料至研究生院;

    (2)2022年9月1日前研究生院审核相关资料,并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口语测试、外导面试及项目公示后,初步确定拟派出研究生名单;

    (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复核拟派出研究生提交的相关材料,材料合格报学校审批同意后对外予以推荐;

    (4)2022年10月底,公布最终录取结果;

    (5)2022年11月底,人员派出。

    六、申报材料

    (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

    (2)中英文研究方向及联合培养计划

    (3)外语水平证明,(达到留学基金委的外语要求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4)成绩单(应包括本科、硕士、学习阶段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

    (5)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6)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页)

    (7)其他申请材料(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

    申请材料列表及说明、外语合格条件等相关材料,可登录国家留学网“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综合专栏”自行查看,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七、有关要求

    申报材料须用A4纸打印装订,于8月15日前送至研究生院北楼902房培养科。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8月7日

    (联系人:苑老师,联系电话:6164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