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我校14名研究生获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获悉,我校蔡宇等14名研究生获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9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名。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致力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中外人文交流平台,推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项目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计划选派9500人出国留学(较去年减少1000人),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000人(较去年增长1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500人(较去年减少2500人)。

为做好2022年项目申报工作,我校于202112月组织开展校内项目宣讲会,邀请黄巧冰教授以及公派留学归来的刘冠峤同学进行申报培训和经验分享,宣讲会在现场宣讲的同时采用雨课堂进行直播,共吸引近1000名研究生参加。此外,研究生院专门建立了公派留学交流群,及时解答学生问题,指导项目申报。

2022年,我校项目申报通过率高达87.5%,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申报通过率为100%,获得资助的14名研究生中,有6名将前往哈佛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慕尼黑工业大学、根特大学、莱顿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国外一流院校深造。

项目宣讲会吸引近1000名研究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