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粤学粤轻松,越学越精彩——研究生学院2013年度粤语学习班顺利结班
发布时间:2013-11-11    作者:严林清、王晓明   阅读次数:  

学习在广州,粤语食住行;薪火相传,探索不止。11月8日晚,研究生会于教学馆806教室成功开展了年度第五期“粤学粤轻松”粤语学习课程,至此,研究生学院2013年度粤语学习班顺利结班。本次课程继“基础粤语”、“日常粤语”获得热烈反响后,以“医学粤语”为主题,切合学校师生实际需求,吸引了广大医学相关专业同学前往学习。当晚,研究生学院王宏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顾页老师携研究生会主席团及组织部骨干出席了本次学习班课程。

课程开始,王书记就当前科研和就业环境指出粤语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和支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更现场传授学习技巧和方法,使在场学员受到很大的鼓舞和启发。之后,为支持和感谢粤语学习班的开展,前两期的学员自发组织了优秀学员代表团进行了包括粤语经典歌曲串烧,粤语幽默短剧和粤语情景模拟等的汇报表演,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气氛。随后,在三位优秀的主讲引导下,学员们开始了有趣而实用的医学粤语之旅:主讲人从同学们进入科室后的实际需要出发,系统讲解了问诊、检查、诊断和病人常见主诉系列内粤语表达方式并通过模仿医学题材短片的对白以学习地道的医学粤语。主讲人绘声绘色,谨慎而不乏幽默;同时,十二位助教巧妙配合,细致为学员解决各种问题,整个课堂气氛热烈融洽。另外,研究生会也精心为学员准备了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粤语学习班系列明信片作为礼品。最后,王书记和顾老师为担任主讲和助教的优秀志愿者发放证书和奖品,宣告了本年度“粤学粤轻松”粤语学习班圆满落幕。

粤语学习班作为研究生会传承的品牌活动,一直致力于传承岭南文化和提供粤语学习的平台,以促进文化交流和融合。期待研究生学院“粤学粤轻松”粤语学习班能够继续与全校师生“越学越精彩”。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