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关于做好研究生寒假安全教育管理及慰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8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2018年寒假时间为2018年1月20日至3月2日。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假期安全教育和管理,避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请各培养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统一认识,加强管理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根据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实际情况,安排研究生假期时间。重点开展假前安全教育与安全检查,对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要认真分析、排查和整改。

        二、积极防范,及时汇报

        各培养单位应通过下科检查、周会、电话、短信、网络平台等手段保持与研究生的紧密联系,强化研究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全面了解研究生的情况,定期汇报,做好风险防范。遇特殊情况、重大事件要在第一时间报告,不隐瞒、不拖延,做好危机干预和处理。

        三、严格请假,做好登记

        各培养单位要引导研究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请销假管理。因各种原因需离开培养单位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做好相关登记存档。对于擅自离开培养点或请假超期不归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按《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和《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四、立足宿舍,确保安全

        各培养单位要按照消防安全及学校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和协调,积极配合学校宿舍调整和维修安排;引导研究生做好卫生工作,避免将数额较大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在宿舍;要求研究生把防火、防盗等落到实处,不得占用宿舍空床位,以免影响新人入住。

        五、传递温暖,做好慰问

        为把党和国家对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困难研究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各培养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回家,保障留校困难研究生安心过年,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研究生,深入了解受助需求,提供精准资助。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