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
发布时间:2012-04-05    阅读次数:  

各位研究生同学:

近期接到学校通报,发生了几起学生宿舍被盗事件,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依然存在,学生公寓高空抛物现象时有发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到广大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全校学生的切身利益,现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增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外出时将现金、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入柜内并上锁。

2、请勿在宿舍内存放大量现金,银行卡、存折与身份证不要同放一处,不要将手机随意放在桌面等显眼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严禁高空抛物,不得向天井或阳台外乱扔垃圾、酒瓶等威胁他人安全的物品。

4、不乱拉、乱接电线,不随意安装插座,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磁炉、电饭煲、电炒锅、电冰箱等)。

5、离开宿舍时要做到人走断电、随手关门,不要随便将宿舍的钥匙借给他人。

6、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宿舍管理中心、保卫部门和所在培养单位管理老师。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