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2011届研究生毕业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1-06-10    作者:李燕   阅读次数:  

为做好二0一一届研究生毕业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参照学校“关于二0一一届学生毕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研究生毕业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分工安排:在研究生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领导下,研究生工作部与各培养单位通力配合,切实做好2011届研究生毕业工作。

二、时间安排:2011年5月下旬至7月中旬为学校毕业工作阶段

三、毕业活动

1、毕业教育

6月15-30日为毕业教育期。研究生工作部及校内研究生各培养单位组织所负责研究生的毕业离校动员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根据研究生特点作好以守纪、诚信、安全为核心内容的毕业教育工作,确保研究生文明离校。

2、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今年将在毕业研究生中开展“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活动。具体由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根据校研字第381号文件《关于评选201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组织评选并上报到研究生工作部。

3、毕业生座谈会

在毕业教育期间,由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一次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邀请校领导、研究生导师参加。

4、毕业典礼

根据学校毕业工作总体安排,6月29日-7月1日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校本部、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别举行三场毕业典礼(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各培养单位组织好本单位毕业研究生参加毕业典礼,外联合培养单位毕业研究生参加所属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的毕业典礼。关于参加毕业典礼所用学位服的领取,请各培养单位管理老师于6月23日前联系研究生工作部档案室(刘老师,48377),并安排专人于6月23日前来研究生学院集中领取。

5、欢送毕业生系列文体活动

在研究生工作部领导下,研究生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共同组织欢送毕业生系列文体活动。

(1)送别老生球类比赛。由研究生会体育部牵头,组织为其一周的“欢送杯”篮球赛、乒乓球赛等。

(2)送老生图片展。由研究生会宣传部牵头,制作以怀念研究生时代生活为主题,以2011届毕业生在校活动为内容的图片展。

(3)制作毕业纪念册。毕业年级负责人收集毕业生个人信息及2011届研究生风采图片,制作精美毕业纪念册。

(4)研究生骨干送别座谈会。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将于6月下旬为2008级行政骨干、研究生会骨干组织以座谈会、户外素质拓展等项活动为内容的欢送会,答谢研究生骨干三年来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不懈努力为学生服务的精神。

特别提醒:因2011届毕业研究生人数多,研究生学院不便于组织全体研究生拍毕业合影,请各位毕业生领取学位服后,尽快联系所在单位,参加培养单位组织的毕业合影。

各培养单位负责组织动员毕业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珠江医院研究生分会、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分会、广东省人民医院研究生分会积极配合,共同作好送别老生系列活动。

附表:思政科2011届毕业研究生工作时间安排表

思政科二0一一届毕业研究生工作安排时间表

编号

时间

任务

主要承办单位

负责人

1

5月-6月

清缴毕业生欠费,6月14日、20日为最后扣款日期

思政科、学位科、财务处、各培养单位

李燕、许君、各培养单位管理老师

2

6月15日

研究生返校完毕

思政科

王婉君、刘远桂

3

6月22 -23日

毕业研究生、毕业研究生骨干座谈会

思政科

王婉君、李燕

4

6月23-25日

集中办理离校手续,7月8日,所有毕业研究生离校完毕

思政科

李燕、各培养单位管理老师、刘远桂

5

6月23日

各培养单位负责人领取学位服

档案室

刘远桂

6

7月4日

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归还学位服

档案室

刘远桂

7

6月27-30日

集中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思政科

李燕

8

7月1-15日

毕业研究生档案整理及邮寄

思政科、档案室

刘远桂

二0一一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