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关于做好2010级优秀研究生提前毕业推荐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25    阅读次数: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提前毕业推荐工作实施细则》,2010级研究生提前毕业并授予学位推荐审核工作(简称提前毕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对象

2010级品学兼优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生除外。

二、 具体条件

(一) 博士研究生提前毕业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通过学位课程(英语、世界科技革命、专业基础1、专业基础2、专业课)考试,且平均分不少于80分,英语课程考试成绩不得低于80分(或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2、 中期考核良好以上。

3、论文发表达到条件:

专业学位博士在本学科领域内权威的国内外不同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公开发表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研究论文至少2篇(不含文献综述、病例分析报告);学术学位博士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论文,符合以下条件:

(1)SCI影响因子单篇3.0以下的论文第一作者;

(2)SCI影响因子单篇3.0(含)以上的论文前二作者;

(3)SCI影响因子单篇4.0(含)以上的论文前三作者;

(4)SCI影响因子单篇5.0(含)以上的论文前四作者。

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必须为南方医科大学(或并列第一作者单位);第一指导教师为联合培养单位者,第一作者单位可以为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二) 硕士研究生提前毕业条件

1、通过学位课程(英语、统计学、自然辩证法、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专业基础、专业课)考试,且平均分不少于80分,其中英语课程考试成绩不得低于80分(或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并修满规定学分。

2、中期考核良好以上。

3、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完成临床轮转和技能培训,并通过临床技能考核。

4、论文发表达到条件:

专业学位硕士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在统计源期刊发表1篇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含病例分析报告、文献综述);学术学位硕士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在核心期刊发表1篇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或符合以下条件:

(1)SCI影响因子单篇1.0(含)以上的论文前二作者;

(2)SCI影响因子单篇2.0(含)以上的论文前三作者;

(3)SCI影响因子单篇3.0(含)以上的论文前四作者;

(4)SCI影响因子单篇4.0(含)以上的论文前五作者。

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必须为南方医科大学(或并列第一作者单位);第一指导教师为联合培养单位者,第一作者单位可以为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三、 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

2、导师推荐。

3、所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

4、研究生学院审核,呈请学校领导批准。

5、广东省学位办批准,进入2012届毕业答辩程序。

四、申请材料

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报表》

2、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名单汇总表》

五、注意事项

1、学校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组织此次提前毕业推荐审核工作,要求从严掌握。

2、批准提前毕业的研究生,不得因任何原因缓授学位,否则提前毕业资格无效。

3、申报提前毕业资格时可提交论文录用通知书,但2012年5月15日前(论文答辩前)必须提交发表刊物原件,否则不予批准毕业答辩,同时取消提前毕业资格。

4、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可根据本专业情况制定比学校更高的标准。

5、相关申请材料请于2011年11月30日前送研究生学院培养科,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附: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报表

2、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名单汇总表

联系人:胡光丽

联系电话:61648376

电子邮件:hgl115@fimmu.com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