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第二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  

为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提高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现启动2021年“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第二期)项目申报工作,拟资助20名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资助我校优秀研究生参加在本学科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会议(含在国内举行的国际学术会议或在国内参加线上国际会议)和技术培训(Workshop)。参加国际会议的研究生需要有会议发言或论文以海报形式被录用,时长为10天以内;参加同时有技术培训(Workshop)的国际会议时长不超过15天。

二、项目申请对象

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三、项目限额及资助经费

(一)项目限额

拟资助20名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二)项目资助经费标准

每人全额资助最高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半额资助最高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

四、项目申报及实施时间

(一)项目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至20211215日。

(二)项目实施时间

获得国际学术会议项目资助的研究生,须于2022630日前实施。

五、申报条件和程序

1.选派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选派研究生应爱国爱校,诚实守信,具有为国家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业务素质优秀。选派人员应完成课程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3)外语水平合格。应具备留学国家(地区)工作及生活的语言能力。

2.选派其他条件

1)选派对象应在本学科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会议上进行会议发言或论文以海报形式被录用。

2)已经获得过该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得参与选派。

六、选派程序

按个人申报、培养单位审核、专家评议、学校审批的程序进行。

七、申报材料

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

2.出访目的地国家发来的邀请信

3.邀请信中文译文

4.出访行程路线(自中国内地城市、离境之日起,写至中国内地城市、入境之日止)

5.会议投稿的证明材料

6.出国费用预算明细表

八、考核及管理

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项目管理暂行规定》执行。

九、有关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严格把关,重点加强对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选派推荐工作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根据我校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的文件要求,以及国家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好资助对象“选拔、派出、管理、回国”各环节的工作,并加强目标和过程管理,做到派出前有要求,派出后有跟踪和检查,回国后有考核,具体工作应有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

3.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须用A4纸打印装订,于项目申报截止前,由项目申请人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研究生院北楼9902室)。

                                                                                

                             研究生院

                                                        20211122

  (联系人:苑琳琳;联系电话:6164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