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考纪月活动

强化课代表职责,严格学风考纪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严肃学风考纪,根据南方医科大学《“学风考纪月”活动方案》安排,10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课代表(合计103人),开展课代表职责强化培训。研究生院凌志海副院长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凌志海副院长指出,课代表是老师和学生的桥梁,同学们积极主动担任课代表,既是出于对课程、学习的热爱,也体现了服务老师和学生的一颗红心。结合自己担任课代表的经历,凌志海副院长向课代表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会议由研究生院规培办胥超科长主持,胥超科长介绍了研究生院课代表选拔的基本情况,结合入学以来的教学情况,对课代表的日常职责和教学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措施,做了进一步的强化培训。

研究生教学督导李宏立教授,根据多年的督导生涯,谈了对课代表角色的三点认识。随后,通过生动的督导案例,宣讲了督导常见问题,包括蒙混过关骗签到情况、签到字迹不清、着装不文明、补请假条不规范等,希望课代表们向同学们做好文明有序上课的宣传,避免类似问题的重复发生。最后,通过现场示范刷脸机的使用、讲解注意事项,引导课代表们在今后的课堂管理中,协助教学督导团做好教学检查。

培训结束后,课代表们纷纷表示,对自身的职责定位更加清晰了,会更认真积极地承担好管理责任,服务好老师学生。

据悉,本学年开学以来,为进一步抓好学风考纪工作,研究生院对课堂考勤设备进行升级,由“指纹签到”改为“刷脸签到”,并在教学督导团的严格督导下,研究生按时上课率得到有效提高。下一步,根据学风考纪月系列活动安排,研究生院将定期统计学生旷课情况,定期公布,督促学生按时到课,确保研究生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