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考纪月活动

加强教学管理 促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7    阅读次数:  

为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积极推动良好学风建设,根据2018年研究生“学风考纪月”活动安排,10月16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教学管理人员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培养科胡光丽科长主持,各培养单位教务管理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各教研室老师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了培训。

胡光丽科长强调,各培养单位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核心力量,应当更好地发挥课程教学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用实际行动促进学风建设。紧接着,胡光丽科长带领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学习《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从课程设置、课程教学、课程考核、成绩管理、缓修补考、教学评估与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制度宣讲和解读,再次明确了要求、严明了纪律,并结合课程教学工作现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培训的第二项内容是成绩录入系统操作办法讲解,培养科刘林老师有条理、分步骤地演示了“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成绩管理模块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听取了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建议,解答了相关疑问,现场互动氛围浓厚。

研究生教学督导团李宏立教授分享了近几年督导工作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学风考纪月”活动中的重难点问题,在座老师既表示感同身受,也更加明白了学风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最后,李宏立教授对负责协同进行研究生考勤抽查的教务管理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提出了抽查的要求,希望各培养单位可以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是我校“学风考纪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有助于各培养单位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和质量,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加快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